close

 

鬼燈的冷徹  日文:鬼灯の冷徹  漫畫原作:江口夏實

鬼燈  

官網:http://hozukino-reitetsu.com/

官網設計很有趣,在大圖的部分滑鼠會變成放大鏡,可以仔細看看被縮得幾乎看不見的各角色喔XD超可愛的

【開頭劇情】

現世的環境變化快速,地獄裡也要跟上腳步!

人口爆發、各種新興罪犯不斷湧入地獄,讓地獄裡的每個人都要忙碌的工作,甚至產生了人手不足的現象。然而,每一次的混亂開始,獄卒卻都不是像閻羅王求助,而是由閻羅王身邊超級能幹又超級S的工作狂輔佐官--鬼燈,完美、迅速的處理從牆壁落漆到外交官來訪的大小問題!

 

【人物介紹】

鬼燈:(首圖右)抖s工作狂,閻王殿第一輔佐官。能力太多不知從何說起!對待動物和對待亡者的方式呈現兩極!

閻王:(首圖左)體型巨大的巨漢,老好人一位。不忍說這真的是閻王嗎yay

白澤:(最上面桃源鄉之中)中國神獸,吉祥的象徵,住在桃源鄉。懂得漢方,熱愛女性的程度非比尋常。與鬼燈勢不兩立相愛相殺。

桃太郎:(最上面的桃源鄉之中)高漲的氣焰在被鬼燈痛毆(?後得到熄滅,後被介紹轉職到桃源鄉工作,上司是白澤。

小白:桃太郎的狗,另有雉雞猴子。

阿香姐:(鬼燈左手的左邊)美麗妖豔的女鬱卒,眾合地獄(有關邪淫罪行的地獄群)主任輔佐。

蜜桃真紀:(白澤左邊)地獄之中當紅的女偶像。雖然是天然呆但我覺得呆的還蠻可愛的XD,機智問答節目首次答對的題目是「閻王殿輔佐官是誰?」

 

【不客觀評分表】

動畫品質&流暢度:★★★★

故事主題性:★★

音樂:★★★

整體表現:★★★★

推薦度:★★★★

----------------以下可能有點小捏(有圖注意)----------------

 

 

 

好、好久沒更新了!久到野良神都完結了ORZ雖然沒有人期待啦(角落畫圈圈)。老實說自從更新完弁魔士之後我就深深的考慮要不要等到一部完結再作定論,尤其是沒有原作讓我超前進度,或是我還沒追原作的作品。因為我弁魔士追到第五集就棄追了(爆),加上有熱情卻很懶惰,讓鬼燈的冷徹打完開頭劇情就被我一直放置到現在。現在原作的百來話我都追完了,動畫也做到剩下一集,終於沒有藉口讓我拖延了:P我盡量不捏到動畫以外的劇情,可是有時候打著打著會忘記初衷ORZ如果有人覺得不想被捏漫畫劇情,就馬上按下X吧!

這是我第一次看江口夏實的作品,第一次看到鬼燈的冷徹是台灣出單行本的時候,那時候只覺得好像還不錯,可是好薄啊單行本!我買不下手!而且又被迫和租書店分離,讓我一直與這部無緣。可是今年居然出了動畫,再加上噗浪又一堆繪者話鬼燈、白澤,為了懂繪者的梗,我還是落坑了,從此走上每星期等待他更新的路途哭哭  

如果是有在追番卻沒有追這部的人,個人非常推薦可以一起落坑。我在故事主題性打兩顆星,是因為他並沒有貫串一整部的目標,就像艾德華兄弟要找回自己的手腳、悟空要找到七顆龍珠招喚神龍......扯遠了。總之,鬼徹是圍繞著地獄的大小事而起的,講述日本針對各種刑罰的地獄、跟其他地獄的外交關係、現世的考察、與天國(白澤)的互動、八大八寒地獄的關係、如何使地獄刑罰與時俱進、如何讓獄卒更有工作動力(?--也就是各式各樣地獄日常故事串起來的。

鬼燈  

因為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所以首先介紹一下十王殿的十王好了,最右邊就是我們的閻羅王啦!其他太多了大家自己去GOOGLE,還可以知道那個像聖誕老人的是哪位(欸)雖然大家都說第一殿的秦廣王(上左二)最像閻羅王,但是只有閻羅王一個人超級大,大到這話他的出場畫面有一大堆被鬼燈切畫面XD

看到這裡我是第一次認真知道原來日本的地獄是分十個?不知道中國是否也是這樣。想當初我第一次聽到「十王殿」是闇之末裔--痾,那時還以為是作者取這麼帥氣的名字,原來是日本的地獄就這樣嗎?有空再去查查看求證好了!

至於大大小小的地獄,動畫組很貼心的全部在動畫OP裡把他一次全部唱完了XD如果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聽,會忍不住一聽再聽呢@@

鬼燈02 

至於地獄裡守門的也是牛頭、馬面XDD只是居然是母的啊啊啊啊啊!!作者真是太GJ了!!個性上設定也是超級XDDD愛看帥哥果然是天性啊!!只是我對牛群裡面的帥哥實在沒把握有好眼光(ㄍ

鬼燈05  

這部亮點之一是白澤會在動畫裡說中文ww而且越說越好www一開始聽「你好」的時候覺得有一點點勉強,之後的「我不喝了我不喝了我再也不喝了」就真的頗標準www第二個亮點大概是,作者對中國方面的東西比起一些有使用中國元素但不深入的黑O事,其實用得還挺令人耳目一新的。例如居然有出現「黃帝」!?還有一些我忘了(欸 上次覺得使用的這麼有趣的時候應該是中華一番吧(噴當然封神演藝又是另一個了~雖然不知道黃帝在日本知不知名,至少他跟白澤之間的恩怨情仇我身為相關科系一點都不知道啊慚愧ORZ後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這故事其實是有紀載的:3
傳送點: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6%BE%A4
鬼燈05  

鬼燈09  

附上白澤被捕圖和出賣妖怪圖

鬼燈06  

可是雖然他是如此的一個色鬼笨蛋,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喜歡的等級大概跟主角不相上下又是CP關係。這之間大概跟科系有點關係......不過白澤本身還是很吸引人啦^q^

就算他被鬼燈這樣

鬼燈07  

和一絲不苟的鬼燈相比根本散漫到極點

鬼燈  

而且變成人形的理由超呵呵,桃太郎都無言以對啦

鬼燈08  

但他還是有這麼帥的時候!看我光白澤就截這麼多圖!!

鬼燈10  

反正最後只能栽在鬼燈ㄉㄉ手下\^q^/

然後該來談談主角了,咳!其實如果會點進來的人應該都知道鬼燈有多好(?)了。

鬼燈11  

欺負白澤應該是忙碌的生活中有個調劑吧,嗯,一定是這樣。不然好不容易有時間睡覺還會被小白吵醒。

鬼燈11  

千萬別叫醒恐怖的鬼。

鬼燈12  

幸好還是有休閒娛樂的:3雖然真的可以把金魚草種在這裡嗎!?全部的金魚草同時看過來還蠻恐怖的!!我截不到他們還沒轉過來的那瞬間ww

鬼燈15  

這樣看起來很像金魚草背後靈什麼的

鬼燈16  

最後附上擺動的金魚草~鋪浪下面的小縮圖有的是gif動圖喔http://www.plurk.com/p/jscfdp

角色的個性很鮮明之外,劇情搞笑和意想不到的插曲也很有趣~

 

鬼燈19  

鬼燈14  

鬼燈21  

鬼燈22  

 

圖的連發就到這邊先暫停一下。

一部作品會好看基本不出1角色個性好2劇情好,但是這之外的呢?以鬼燈的冷徹來說,劇情之所以沒有貫串的主題還覺得好,一來是因為作者的題材很豐富,除了各式各樣的地獄外,還有地獄裡公務人員工作、報紙記者、偶像團題等。而角色雖然一直在出但卻不會給人很分配不均,或是壅擠的情況(這一點真的頗厲害)。二來就是,一部好的作品應該要有觸動人心的部分。

上述所說到的題材,基本上都反映了某部分的現實不談。各式各樣的地獄關著怎樣的犯人,就反映了世界上還有什麼樣的醜惡。獄卒若不是原本就來自於地獄,而是從現世來的話,基本上也反映了人類的陋習或是罪惡。例如不喜處地獄(殺動物者會下的地獄)裡的獄卒餅乾(狗狗),之所以會死亡,就是因為生前是被虐待的動物,而且還是繁殖場的狗狗,被迫一直生產小狗@@

不過!作者還是用輕鬆的日常感,讓百來話的故事基本不脫歡樂的氣氛~

最後我發現我都沒介紹到女角啊!!每一個都很可愛的!!

鬼燈11  

阿香姊真的是超美的啦XDDD只是後面掛兩條蛇有種蛇蠍美人的感覺(?)男人應該會不敢靠近,可是阿香姊心地超好的哭哭  (這樣說獄卒是襃還是貶?

鬼燈20    

蜜桃 真紀--地獄裡的偶像明星!一開始以為是耍笨耍天然呆的角色就沒有太大興趣@@不過之後發現其實該正常的時候還挺正常的XD知道哪些能碰哪些不能碰XD出道前的打工經驗也頗有趣XDD

鬼燈51  

最後就是跟著從良的桃太郎的三個隨從(?)~路里奧、小白、柿助~猴子的名字我忘記好幾天,今天終於想起來啦XDD三隻都超有趣的WW就不詳細講,留給看官自個兒看了~

鬼燈50

 

 

arrow
arrow

    雜食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