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神差/野良神  日文:ノラガミ  漫畫原作:安達渡嘉

 

野良神      

官網:http://noragami-anime.net/

【開頭劇情】

上至在學校被排擠,下至廁所馬桶不通,任何大大小小的煩惱只要支付「五元!」,就能請求穿著運動服的神祕男子--夜斗神幫助,度過難關!但是在八百萬神明之中,夜斗只不過是個居無定所、三餐不濟的小神明,貧困又有手汗的情況讓原本的神器紛紛辭職不幹,讓偉大的理想「登上神明之頂」之路遙遙無期。於是乎,神明--夜斗開始了有案子就接的生活!

【人物介紹】

夜斗:(首圖中)身穿運動服的八百萬眾神末端的無名神祉,最終目標是讓日本一億兩千萬人成為信眾,當上受萬名景仰的神明。為了達成偉大的理想努力的夜斗,工作之餘也必須找到一個能夠為自己使用的神器。CV是神谷

壹岐日和:(首圖右)心地善良(nice!)的女中學生,隱性的格鬥狂熱者。企圖拯救將要被貨車撞擊的夜斗,沒想到卻讓自己成為容易靈魂出竅的體質。為了讓自己能夠恢復正常,向夜斗支付了五元,並以此和神明結緣。

雪音:(首圖左)夜斗的神器,名為「雪」。叛逆期的孩子,怕黑。神器狀態是無鞘的日本太刀。成為夜斗的神器後常意識到自己不再「活著」的事實,就容易墮落。在故事之初尚有成長的空間。

 

【不客觀評分表】

動畫品質&流暢度:★★★★

故事主題性:★★★★★

音樂:★★★

整體表現:★★★★

推薦度:★★★★

----------------以下可能有點小捏(有圖注意)----------------

 

開始看這部完全是為了寒假有東西可以看(欸。老實說我是去年夏番才開始嘗試看新番,而且一季大概都只追個兩三部吧,但是眼看2013秋番追的都快接近尾聲了,再不找新番的話之後就沒東西可以看了哇哈哈。可是一排新番表拉下來我只想看銀之匙二期,最後想說這部是少數有聽過的漫畫原作,就看了。雖然最大個原因大概是因為畫面質量看起來頗高:3

看看這個動畫第一集的委託人雙馬尾妹妹,整個很細緻:

野良神6  

結果:媽媽啊我為什麼現在才看這部!!一天把漫畫原作一起補齊了。動畫真的很容易推坑看漫畫原作,難怪動畫化後漫畫的銷售量都會飆高XD

漫畫從1話補到38話,一開始覺得動畫比較流暢,但漫畫越看越好看!!

對我來說,漫畫女性角色在某種程度更重要,而這部的女主角壹岐日和完全對中我的胃口!

雖然女主角還是應觀眾要求賣了一點肉:

野良神2  f0ad44301375883  

平時的日和還是衣著整齊可愛的:

野良神4  野良神5  

前幾集負責擔當賣肉役福利部分觀眾,但是這只是普通的鏡頭畫面而已,畢竟還是可以察覺出和那類作品的不同之處。在和夜斗相識上,沒有一開始就前世姻緣一樣莫名親密的你死我活,發現自己靈體脫離也有做出正常人的反應,作者在銜接兩人緣分時,至少是有給予一個「目標」的,也就是「治好這樣的體質」,就不會有隨便什麼命中註定我會遇到你這樣莫名其妙。哪天要建立感情也有一個基礎,而這樣就算發展出少女戀愛故事,也不至於突兀。(不過不代表這部一定會發展XD

在個性上也有一定的堅持,善良歸善良但不會大愛這一點真是頗重要的:3這年頭要找到幾個我喜歡的女主角真是頗辛苦(累

夜斗也是笨又帥氣(ㄎㄅ

野良神7  

每集最期待的是他拿雪器的時候~

野良神8  野良神10  

可惜這才是本體:3  (不

野良神9  野良神11

夜斗本身的過去依然是個謎,可是神或許也是會成長的。在見到日和和雪音之前是一個階段,從神器那邊學得了殺人是不對的(神本身沒有善惡之分的觀念)。但是身為禍津神,從人類的願望誕生出來,他的誕生就只是為了「砍」而已,直到離開了也擺脫不去。可是隨著故事進行,夜斗也有了越來越大的轉變,他願意花時間甚至是極大的心力來等待雪音的成長(青少年的心理真的很複雜啊QQ),懂得努力珍惜和守護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而不是就這樣輕易讓人遺忘和離去。

故事在鋪敘的時候,主角必然有一些缺點(?)或是不足的部分,但是藉著成長來改變或是填補空缺,是一個好故事必然出現的過程。

最後就是雪音了,一開始我還不懂什麼叫「這個年紀很麻煩」,看完我終於懂了:3......真的很麻煩啊

雪音才十幾歲,雖然被夜斗從靈魂轉成了神器,能夠回到「現世」(非復活),但是神器人形的樣子就是他死亡時的外表年齡,也就是說,他還沒長大就已經死去了。死亡,就已經和活在現世的人不一樣了,雖然有型態也能被看見,但是對陌生的人類來說,是像背景一樣彷彿不會出現在視網膜上,就意味著他會被現世的人忽略。他吃東西不會飽,讓他體會到他死亡的事實。對小孩來說,這就足以構成憤怒或是自暴自棄的理由。偷東西成為了他的習慣,而且不以為意。

可是,神器是「人」,人是有善惡觀念的,做了壞事必然是「惡」,而作惡的後果就會反映在持有的神明身上,一方面是「教導」神明人的善惡觀,但也同時給予神明神器墮落的警惕。如果放著不管,神明是會被穢氣給侵蝕而虛弱的。所以,雪音任何「惡」的想法都造成夜斗的虛弱。

因為不想太雷所以就不多說了QQ但真是超級噴淚啊,雪音快快變回好孩子吧!!明明長的這麼可愛<3

野良神12  

動畫什麼時候才能看見你們心靈相通QQ

野良神13  

還有刀子的型態真的超帥氣的:3

野良神14  

 

整體來說,沒有陷入無限循環模式很不錯。例如說接任➔解決事件➔接任務➔解決事件  無限循環LOOPPPPPP!!!否則容易看久了就膩了:3這對很多有好開頭的漫畫是一大缺點@@

但流浪神差的劇情至少還是好好的延展下去,主線也有照正常的速度在走,不會一跑支線就跑不回來。等到作者哪天想到再來補主角的背景,我的興趣早就被消磨了,最後根本懶得補劇情。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等連載好痛苦啊!動畫一周一集、漫畫一月一集!等到天荒地老!而且動畫還會很快播完QQ!有時候不是作者劇情不好是我等太久就忘了看OR懶得看了(巴臉,衷心希望我可以一直看下去到他順利完結的一天(合掌祈禱)

 

最後附上我覺得動畫超越漫畫的地方(注意有點小小小恐怖):

 

 

野良神15  

妖怪長相&出場的音效&配音好恐怖:3

 

arrow
arrow

    雜食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